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苦瓜是天然降血糖劑! 營養師:不是所有糖友都適用

2022/08/01 06:35

營養師表示,苦瓜不論是綠、白色都含有苦瓜苷,有研究發現苦瓜苷能夠刺激胰臟的β細胞分泌胰島素,有降低血糖的效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苦瓜真的是糖尿病患者能降血糖的良藥?營養師表示,苦瓜不論是綠、白色都含有苦瓜苷,有研究發現苦瓜苷能夠刺激胰臟的β細胞分泌胰島素,有降低血糖的效果,不過不是所有糖尿病患食用苦瓜都有效果,還是必須接受正規的胰島素治療。

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在臉書粉專「若米營養師」發文指出,不管是綠色苦瓜或是白色苦瓜,都含有苦瓜苷,有研究發現苦瓜苷能夠刺激胰臟的β細胞分泌胰島素,有降低血糖的效果。

簡若庭提醒,不過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糖尿病患食用苦瓜都有效果,如果是第1型糖尿病患者,或是正在使用胰島素的人,還是必須接受正規的胰島素治療。

維生素C是蘋果的17倍

依據農委會營養成分資料顯示,苦瓜含有蛋白質、脂肪、澱粉、鈣、磷、鐵、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C等營養成份。苦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相當於番茄的7倍,蘋果的17倍。另外,挑選方式,要留意表面的突點越細粒,瓜越苦。

另外,台灣癌症基金會也指出,苦瓜含有多種胺基酸及無機鹽,平時可增進免疫能力,激發淋巴T細胞和殺手細胞數量增加,抗病力和抑制腫瘤成長的能力也速增。胰蛋白酶亦能抑制腫瘤細胞中的蛋白脢分解而不易成長,可降低舌、喉、鼻、胃、大腸的癌症形成,降低乳癌及子宮頸癌的發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