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蔬果維生素C排行大公開 「這兩種」含量居冠

2022/07/29 07:30

營養師高敏敏列出的10款水果,紅心芭樂維生素C含量最高。(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維生素C(抗壞血酸)又稱維他命C,是每日不可或缺的水溶性維生素之一,因人體無法自行合成,所以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水果及蔬菜各10款的維他命C含量排行,其中以紅心芭樂與紅甜椒居冠,她建議壓力大、飲食不均衡的民眾,補充易流失的維生素C,除了可以助美白、製造膠原蛋白、還能抗壓。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的水果及蔬菜維他命C含量排行中,以每100克計算,水果類前3名分別為紅心芭樂(214.4mg)、珍珠芭樂(193.7mg)、黃金奇異果(90.1mg);蔬菜類前3名則是紅甜椒(137.7mg)、黃甜椒(127.5mg)、青花菜(75.3mg)。

各10款蔬果維他命C含量圖鑑。(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6大維他命C功用

● 強力抗氧化能力,阻止自由基搞破壞。

● 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使皮膚關節健康漂亮。

● 參與神經傳導物合成,對抗壓力不疲勞。

● 提升鐵質吸收率。

● 打擊體脂肪,幫助代謝脂肪酸。

● 給身體防護罩 幫助免疫功能運作。

高敏敏表示,如果每天都有吃到足夠的新鮮蔬果,身體維生素C應該足夠,但現代人每日蔬果量都攝取不足,加上壓力大,加速其流失。若攝取不足,人體可能有出現疲勞、全身無力、牙齦發炎、易瘀青、關節痛、傷口難癒合、缺鐵性貧血等警訊,所以提醒大家每日都要記得補充維生素C有助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