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氣熱就嘴破、流鼻血? 中醫推5種退火茶飲

2022/07/28 10:25

上火時,可喝青草茶協助退火,但切勿一次飲用過多,否則反而對身體有害;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天氣又熱又濕,一不小心就可能「上火」,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指出,上火可能會有嘴破、流鼻血等症狀,此時建議可以喝仙草茶、洛神花茶、金銀花茶等5種茶飲,幫助降火、退火。

翰醫堂中醫診所表示,上火的症狀可能會在口腔、頭部、身體上表現,包含:口氣重、嘴破、牙齦紅腫流血、長痘痘、流鼻血、腦壓大、排便不順、夜間盜汗等。

5種茶飲 有效退火

●洛神花茶

能解熱補血、清肝熱、平衡身體酸鹼值。此外,也有養顏美容、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效。

●金銀花茶

清熱解毒效果佳,也有很好的抗發炎功效,是預防中暑,降火氣很好的良藥。

●菊花茶

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功效。能幫助退火、降火氣,清熱解毒,適合適合壓力大、肝火旺的人飲用。

●仙草茶

性涼寒,有清熱、去濕的效果,含有較多的酚酸及類黃酮物質,具有抗發炎作用。

●青草茶

青草茶通常有不錯的解熱退火、生津止渴與消除疲勞的效果,還能幫助護肝與調節免疫力等功效。

翰醫堂中醫診所提醒,適度喝茶能調解體質,但切勿一次飲用過多,因降火氣茶寒涼,飲用過度對身體反而有害。

在氣溫高時出門也要留意熱傷害,國健署提醒,不論活動程度如何都要隨時喝水、補充水分,並密切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避免於中午時分出門,出外也要做好防曬措施,才能平安度過炎熱的夏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