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BA.5恐成國內流行病毒株 醫:打疫苗降88%死亡風險

2022/07/27 18:21

研究顯示,施打3劑疫苗能降感染BA.5後88%的死亡風險。(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流行病毒株目前仍是以BA.2為主,但醫師指出,依照國外疫情推測,一旦BA.5病毒株進入社區,有很高機率會取代BA.2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所幸根據國外研究,打滿3劑疫苗後仍能降77%的住院機率、88%的死亡風險。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表示,葡萄牙研究分析了今年4月25日-6月10日間的27702位Omicron確診者,其中有55.5%感染BA.2病毒、44.5%感染BA.5病毒。

研究發現,BA.5「再感染的保護」較低,意思是即便已經感染過BA.5病毒,仍會繼續感染其他變異株的新冠病毒,而過去感染了其他種類的新冠病毒者,面對Omicron病毒時,依舊容易再次感染。

黃軒指出,英國研究顯示,英國新增的感染者中,約有25%是「再感染者」。同時也發現,過去被Alpha、Beta、Delta病毒感染者,其體內免疫系統對Omicron 的感染預防效果,也「大幅下降了56%」。

黃軒指出,疫苗仍能防住院、死亡,也列出國外統計出的保護力,其中打滿3劑能更有效防死亡及住院。

●打2劑疫苗

針對BA.2病毒,疫苗有效住院保護力為62%;對BA.5病毒,疫苗有效住院保護力為22%。打2劑疫苗時,疫苗的死亡有效保護力,對這兩種變種病毒並没有差異性。

●打3劑疫苗

針對BA.2病毒,疫苗有效住院保護力為93%、疫苗有效死亡保護力為94%。

針對BA.5病毒,疫苗有效住院保護力為77%、疫苗有效死亡保護力為88%。

黃軒提醒,在台灣,不管是以OmicronBA.2或BA.5病毒為主,為了降低染疫後的重症和死亡,仍需要打第3劑的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