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基126年首次! 同日同時移植心、肝、腎助3人重生

2022/07/25 17:17

126年的彰基今年7月某一天,同日同時完成心臟、肝臟和腎臟共3種不同器官移植,助3人重生。(彰基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內器官移植手術,醫院絕大多數單日執行單一項器官移植,罕見同日多項移植;今年邁入126年的彰化縣唯一醫學中心、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宣布,7月初的某一天,同日同時完成移植心、肝、腎移植手術,助3位受贈者重獲新生,移植團隊攜手為百年醫院寫下光輝的一頁。

今天,彰基感謝器捐者無私捨己的愛,特別邀請曾於院內捐贈器官的家屬前來分享心情,會中,受贈者們共同感謝器捐家屬代表的大愛精神,讓他們得以重生,更感謝移植團隊個個都是「救人英雄」,讓病患不用遠赴北部甚至飛到國外治療,在彰化就能獲得移植手術的資源。

院長陳穆寬表示,這是彰基創院126年來首次同日、同時完成艱鉅移植心、肝、腎手術,由心臟血管外科暨器官捐贈移植中心主任陳映澄、彰基體系移植中心主任林國華、泌尿外科陳柏華等3位醫師共同率領3組團隊,動員30多位以上醫護人力,從白天開刀一路到黑夜,同心協力同一時間,成功完成心、肝、腎的器官移植手術。

彰基外科部主任醫師王秉彥表示,2週前,醫院收到器官捐贈的消息,第一時間馬上動員開刀房、人力協調,疫情期間依舊排除萬難,進行並見證愛的傳遞,醫院感謝捐贈者遺愛人間,目前3位受贈者術後恢復情況良好。

「看到病人都恢復得很好,我就非常開心了!」陳柏華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他說,台灣是洗腎王國,很欠缺腎臟來源,感謝幕後醫療工作人員勸募和醫療團隊合作無間,完成捐贈者遺愛人間的心願,更助病人重生。

陳映澄指出,近半年彰基成功完成3例心臟移植手術,在不斷精進移植手術的同時,更努力推廣器官勸募,疫情嚴峻期捐贈條件嚴苛,醫院成功勸募6例器官組織捐贈,雖然募得的器官不一定都使用於院內受贈者,但每個器官捐贈移植都是愛的延續,見證生命的奇蹟。林國華也說,這次肝臟移植手術迅速且順利完成,患者很快就拔管自主呼吸。

彰基院長陳穆寬(右6)今宣布,醫院移植團隊在7月初的某一天,同日同時完成3種不同器官移植,動員30多位醫護人力,從白天開刀到黑夜,同心協力為百年醫院寫下光輝史。(彰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