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室內防曬真有用? 食藥署:離窗近、被陽光直射才需要

2022/07/23 12:31

食藥署表示,若是在室內有窗簾或其他陽光或遮蔽物,就可以不用防曬;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您會在室內還戴帽子,甚至穿長袖、戴太陽眼鏡,只為了戰勝紫外線嗎?其實不必這麼大費周章,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表示,處於室內只有在沒有遮蔽物、離窗戶1.5公尺內、在會被長時間陽光直接曝曬的地方才需要防曬。

食藥署解釋,會影響皮膚的紫外線有UVA及UVB;UVA會深入真皮層,造成肌膚變黑、老化;而UVB則會讓肌膚曬傷、曬紅、變暗沉。而一般玻璃就能阻隔UVB,想要避免接觸UVA的話,只要是位在距離玻璃窗超過1.5公尺,且非陽光直射的位子,此時的UVA已經非常弱,就不需要特別防曬,除非是在無窗簾或任何陽光或遮蔽物、距離窗戶1.5公尺內、長時間處於被陽光直射到的位置,才需要採取防曬措施。

食藥署表示,想要有效預防紫外線,要謹記「要、遮、擦」口訣。

●要:避免在上午10 點至下午3點之間,曝露在陽光下。

●遮:在室外可適時撐陽傘、戴帽子或太陽眼鏡,也可以穿長袖防曬。

●擦:塗抹適當的防曬劑,避免肌膚因接觸紫外線而曬傷或曬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