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疫苗開打 首日683人接種

2022/07/22 15:48

6個月到5歲的幼兒莫德納疫苗昨起開打,首日683人接種。(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6個月到5歲的幼兒莫德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自21日起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由於疫苗昨天才配到各地衛生局,因為還要送到醫療院所,目前只有7個縣市開打幼兒疫苗,加上幼兒都要父母陪同,因此首日接種人數為683人。

本土疫情已經走出高原期,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從今年1月起到7月21日為止,本土病例累計有432萬9914例,無症狀、輕症比例為99.54%,其中中重症以上個案有1萬9883名,其中有7625人死亡,另目前全年齡層染疫致死率為0.18%,0-9歲的兒童染疫致死率為0.004%,都和之前相當。

隨著暑假來臨,以及疫情趨緩,不少父母會帶著小朋友出遊,羅一鈞提醒,現在每週染疫人數雖然下降,但每週仍有2萬多人確診,0-9歲的年齡層也仍有重症個案,提醒父母要讓小朋友保持多洗手、戴口罩等良好衛生習慣,不過若要防疫,最好的方法還是盡快帶著孩子接種疫苗增加保護力。

指揮中心也公布21日疫苗接種情況,共接種4萬2125人次,第2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85.6%,追加劑接種率71%(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93.75%)。

6個月到5歲幼兒昨日開始可接種莫德納幼兒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幼兒疫苗開打首日共683人次接種,雙北接種的人數較多。莊人祥說,主要是因為昨天是疫苗配送的第1天,部分還要等地方衛生局將疫苗配送到醫療院所,目前僅7個縣市開打,另外幼兒接種疫苗都是由父母陪同,平常要工作的父母通常都是趁假日或晚上才會帶小朋友接種,目前利用晚上接種的人數較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