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嬰幼兒疫苗開打 早產雙胞胎也順利接種

2022/07/22 14:36

早產雙胞出生7個多月,爸爸媽媽在疫苗開打首日就趕緊帶來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嬰幼兒疫苗今天開打,提供6個月以上、未滿6歲莫德納疫苗第1劑接種,並啟動4天共46處嬰幼兒疫苗快打站,有1對早產雙胞胎出生7個多月大,順利接種,也有爸媽一起帶2個孩子去施打,或是因準備上幼兒園或送托嬰中心,及早施打有保護力,但快打站開打首日,到打率約1成以下,不少家長仍在觀望。

副市長黃國榮前往東區進德國小關心接種情形時表示,全市嬰幼兒施打資格約8萬7000人,嬰幼兒快打站開打首日為6個月至2歲嬰幼兒接種應有2萬3000多人,現場動線安排及各項友善親子措施準備充分,尤其嬰幼兒注射後,難免哭鬧,現場醫護與工作人員,馬上遞上琳瑯滿目的玩具和點心轉移孩子注意力,讓現場家長覺得逗趣,他感謝工作人員辛勞,也呼籲家長帶小朋友接種疫苗,提升防護力。

中市開打首日,家長帶著家中3、4歲幼兒接種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早產雙胞出生7個多月,爸爸媽媽在疫苗開打首日就趕緊帶來接種,醫師仔細檢查。(記者蔡淑媛攝)

嬰幼兒疫苗施打首日,進德國小接種站醫護人力加倍,並以宇美町式施打,現場小兒科醫師魏嵩璽表示,不少家長會害怕及觀望,他說,疫情仍在延燒,一旦染疫造腦炎、心肌炎或MIS-C,機率小但發生就來不及,其實新冠嬰幼兒疫苗安全性高,不要過度擔心,提醒家長踴躍施打,一般他們為2歲以下幼兒接種,因手臂肌肉薄,主要施打大腿,接種前注意是否有發燒或上呼吸症狀應延緩注射,注射後注意如果發燒或是注射處出現紅腫,可用冷水冰敷,約2天就會消腫。

進德國小接種站開預計上午施打615人,開站1小時約45名嬰幼兒施打,有1對王姓雙胞胎兄弟,媽媽說因孩子提早出生2個月在去年12月早產,事先還打1922詢問,到接種站後再詢問醫師,確認以出生日為準,已經滿6個月可施打,小雙胞胎施打時也幾乎沒哭,看到醫護送上餅乾也開心笑了。

早產雙胞出生7個多月,爸爸媽媽在疫苗開打首日就趕緊帶來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疫苗開打首日,媽媽帶小朋友到快打站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1歲多洪小妹戴著小墨鏡到快打站施打,模樣可愛,媽媽說,女兒在托嬰中心之前就因同學確診已經停托2、3次,疫苗開打後趕緊來施打,增加防護力也比較安心;1歲多的徐小妹接種後哭了一聲,媽媽說之前有親友確診,她也猶豫是否等幼兒BNT疫苗,但有疫苗就先來打。

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說明,為嬰幼兒施打的合約醫療院所均受過訓練,具備3歲以下幼兒施打麻疹等常規疫苗的經驗,家長可放心前來接種;東區區長何宜真表示,東區0至2歲嬰幼兒符合施打人數計有615人,現場大螢幕也放映卡通電影吸引小朋友目光;南區區長陳佩玉佈置快打站,把兒子收藏的火車玩具、娃娃機抓到的玩偶都拿安撫逗接種哭哭的小孩,今天上午共施打82人,到打率不到1成。

大台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釀林釗尚醫師也說,大雅國中快打站,早上快打站排定650人,特別安排兩組醫護人力共13人,施打60人,到打率不到1成;施勝桓小兒科醫師也說,開打首日診所則有近10名小朋友來施打。

中市疫苗開打首日,媽媽帶小朋友到快打站接種,小兒科醫師為小朋友仔細評估。(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疫苗開打首日,家長帶小朋友到快打站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南區崇倫國中嬰幼兒快打站,環境舒適,小朋友等待接種。(記者蔡淑媛翻攝)

小兒科醫師施勝桓為9個月大嬰兒施打疫苗,2歲以下施打在大腿。(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疫苗開打首日,媽媽帶小朋友到快打站接種,副市黃國榮和民政局長吳世瑋也拿貼紙、餅乾幫忙安撫。(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疫苗開打首日,媽媽帶小朋友到快打站接種,2歲以下幼兒主要施打大腿。(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疫苗開打首日,媽媽帶小朋友到快打站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