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乳製品鈣含量比一比 營養師PO圖揭曉答案

2022/07/23 07:30

營養師楊斯涵指出,鮮奶、保久乳、奶粉的鈣含量差異不大,其中奶粉因超高溫滅菌又經過乾燥脫水過程,鈣含量比鮮奶、保久乳多一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乳製品鈣含量有什麼差異嗎?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比較鮮奶、保久乳、奶粉鈣質含量,其中可見差異不大,且奶粉在營養上鈣含量不會比較少;優酪乳、優格、起司,前兩個比起鮮奶、奶粉鈣質含量少一些,而同樣是1份奶類,起司2片鈣含量等同鮮奶。此外,羊奶比起鮮奶有更多鈣質。

鮮奶、保久乳、奶粉

楊斯涵表示,鮮奶、保久乳、奶粉3者之間主要差別在於加工滅菌方式。在營養方面,奶粉不會比較少,奶粉經過超高溫滅菌後,多了乾燥脫水、少了水份重量,鈣質比例「反而多一些些」。

至於全脂、低脂、脫脂,楊斯涵說,不同之處在於乳脂肪含量。全脂牛奶的脂溶性維生素A、D、K會多一些,而3者在鈣質含量差別不大,但標榜有鈣強化或鈣添加的乳品類「會有較多鈣質」。

優酪乳、優格、起司

楊斯涵指出,同樣是1份發酵乳品類,優酪乳、優格比起乳品類如鮮奶、奶粉的鈣質含量少一些,但發酵乳品類的好處是益生菌叢,有助於建立腸道菌相。而同樣是1份奶類的起司(乳酪),2片的鈣質就相當於鮮奶,還含有發酵過程中,產生的豐富維生素B群、維生素K等。

鮮奶、羊奶

楊斯涵說,一般市面上的羊乳都是全脂,因此羊乳比起鮮奶有更多鈣質,且消化吸收率佳、無乳糖,適合消化不良及乳糖不耐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