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子8個月減逾20公斤 醫教「碳循環飲食」增肌減脂

2022/07/21 18:24

醫師指出,減重要攝取較多蛋白質,且在高碳日時,也可攝取較多碳水化合物。(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原本90公斤的男子歷經8個月碳循環飲食,把體重成功減輕到68.4公斤,瘦身超過20公斤。醫師指出,碳循環減重能得到高碳和低碳的好處,在高碳日多攝取碳水化合物,此時運動能增肌、促進代謝;低碳日則吃較少碳水化合物,增加胰島素敏感度,燃燒脂肪。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表示,此位患者肌肉完全沒掉,體脂還減快10%,內臟脂肪從10.1降到4.6,脂肪肝完全改善。他也分享碳循環的執行方法。

掌握4步驟 碳循環減重不復胖

●算出蛋白質攝取量

減重時, 每天要攝取每公斤體重1.2-2倍的蛋白質(公克),應計算每天該攝取的蛋白質。蕭捷健也提醒,人體無法一口氣吸收50克以上的蛋白質,超過的還是會變成熱量儲存。

●算出應攝取的碳水量

低碳日攝取每公斤體重0.5-1倍的碳水(公克);中碳日2倍;高碳日3倍以上。當高碳日少(每週1-2天), 低碳日多(每週3-4天),體重會自然往下,再找出自己能接受的減重速度。

蕭捷健表示,有些人會覺得計算碳水複雜,那也可以採取不算熱量的做法。不忌口就是高碳日;中碳日就只吃糙米地瓜;低碳日則是飯麵根莖類和水果都不吃。

●維持體重

他提醒,有些人減重復胖,代表每天都吃高碳日。建議維持體重時,高碳日一週不超過3、4天,再加上運動,自然可以維持體重平衡。

●減重不求快

蕭捷健指出,減重不求快,體重平衡點才能真的下降。如果天天低碳,讓身心靈感到匱乏,身體會想回到原本的體重,讓代謝降低,越來越餓,這也是大部分人減重失敗的原因。事實上,偶爾高碳日,是打破停滯期最好的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