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比較長恐是牙齦萎縮 醫:兩方法可補救

2022/07/20 14:52

醫師表示,若刷牙姿勢不正確,也可能造成牙齦萎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這顆牙齒怎麼比較長,會不會是牙齦萎縮?」怡豪牙醫診所院長黃怡豪表示,牙齦萎縮會使牙根外露,可能是天生牙齦薄造成的,可考慮使用牙齦拉皮術或牙根覆蓋術來治療,但這兩種方法不適用於因為牙周病導致的牙齦萎縮。

黃怡豪在臉書粉專「*笑出燦爛*黃怡豪醫師」表示,矯正、老化、牙周病、不正確的刷牙方式、天生牙齦薄,都是造成牙齦萎縮的原因,其中牙齦厚度天生比較薄的人,因為牙齦要承受每天刷牙時刷毛的來回刺激,若加上不正確的刷牙方式,或過大的力道,就容易萎縮。

不過,黃怡豪表示,天生牙齦薄的人,若牙齦沒有發炎,通常就不會持續萎縮,不需過度擔心;但若是牙齦出現反覆紅腫發炎的情況時,就要尋求專業的治療。

黃怡豪提到,牙齦萎縮會讓牙根暴露在外面,除了不美觀,還會造成難清潔,及牙齒敏感等問題,他表示,通常會使用牙齦拉皮術,或牙根覆蓋術來補救。

●牙齦拉皮術:利用縫線將萎縮的牙齦往上或往下調整。

●牙根覆蓋術:透過軟組織的移植,取上顎部分的牙肉組織,覆蓋在牙齦上。

黃怡豪提醒,牙周病會讓牙齦水平線上升,還會讓牙齒之間的牙肉消失,因此以上2種補救方式都不適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