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日熱到快脫水! 「它」竟然比西瓜含水量還高

2022/07/19 07:34

高敏敏分享,冬瓜含水量為96.9g,可以幫助利尿、解水腫。(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日酷炎炎,時常會感到口乾舌燥,覺得快要脫水了,而在這熾熱的天氣,總會想到要吃西瓜消暑,但想解熱又能補水,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高含水量第一的是冬瓜,可幫助利尿、解水腫。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9種高含水食物,以每100g食材的水份計算,分別為冬瓜、黃瓜、生菜、絲瓜、大番茄、苦瓜、海帶、青椒及西瓜。

冬瓜 

高敏敏提到,冬瓜的含鉀量非常豐富,每100g的冬瓜就有165mga的鉀、含水量為96.9g,可以幫助利尿、解水腫,所以女生夏天發現自己的臉泡泡腫腫的,就來碗冬瓜湯。

黃瓜 

瓜類通常含水量都會比高,高敏敏說,每100g的黃瓜就高達96g的水分,而補充水份之餘 也可以補充膳食纖維,每100g的黃瓜有1.3g的膳食纖維,另外黃瓜可以冰在冰箱,吃起來除了補水也自帶涼感,隨身攜帶直接吃也很方便。

生菜 

面對夏日酷暑,許多民眾最愛的就是來一盤水果生菜沙拉,高敏敏表示,生菜含水量為95g,不只清爽涼口,還能補足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是很棒的營養來源。

絲瓜 

高敏敏指出,絲瓜自帶豐富的水分,每100g的絲瓜,含水量高達94.6g,高豐富的水分可以幫助解熱、防中暑,而吃絲瓜補水之外,也能補充膳食纖維,是防暑解熱的好食材。

大番茄 

高敏敏說,夏天來一顆番茄可以退火解暑,其含水量為94.5g,隨身帶著走也可以很輕鬆的補足蔬菜量,重點是番茄富含的茄紅素不怕加熱,烹調加工過後更容易釋放出營養素、更容易吸收。

苦瓜 

高敏敏提及,苦瓜含水量為94.3g,除了能清胃解毒、幫助健胃、助代謝之外,苦瓜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每100g就含有53mg,可以幫助提升身體免疫力。

海帶

高敏敏表示,海帶含水量為93.8g,有著豐富營養素,尤其含鉀量豐富,可以幫助我們降血壓也能除積熱。

青椒 

青椒含水量為92.2g,高敏敏說,它還有清心解熱的功能,除此之外青椒纖維高,可以幫助排便、促進體內代謝!

西瓜 

高敏敏提到,雖說西瓜不是最高,其含水量為90.8g,但因為直接吃下去,就會有透心涼的感覺,除了補水之外,也讓身體自帶涼感、幫助消暑。

高敏敏補充,以營養角度來說,瓜類都是屬於比較補水的食材,因此很適合在夏天做食用,如果受不了酷暑,建議來點消暑解熱食物。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