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布丁熱量糖量大公開! 營養師教4招不易胖

2022/07/17 15:36

布丁含糖量高,營養師建議選擇以原型食材、少油少糖製作的布丁;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論大小朋友對布丁都愛不釋手,將其放入冷凍變成冰棒更是夏日消暑的好選擇。對此,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16款布丁布蕾熱量/含糖量圖鑑,提醒民眾,若想止嘴饞可以選擇以雞蛋、牛奶或原型食材本身為原料、少油少糖製作的布丁,並搭配無糖茶享用,她也分享4招方法,讓民眾享受美味的同時不怕胖。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16款超商熱門品項的布丁、布雷圖鑑,從熱量、糖分來看前三名分別是:180g統一大雞蛋布丁熱量205kcal、含糖32.6g、140g優菓甜坊濃厚熟布丁熱量201kcal、含糖21.4g、香草雞蛋布丁熱量194kcal、含糖23.4g。

16款超商熱門布丁、布蕾熱量圖鑑。(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建議,大人每天的精緻糖攝取量大約在25-50g以下,相當於控制在半糖的概念;小朋友每天精緻糖攝取量不得超過10g,約控制在2顆方糖量以下。

高敏敏表示,衛福部建議每日精緻糖攝取量,不超過一天總熱量攝取的10%,能降至5%更佳,以每日攝取2000大卡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最好更低至100大卡),大約為25-50g糖量。

嘴饞想吃布丁,高敏敏建議4招不易胖的方法。

●選擇以雞蛋、牛奶或原型食材本身為原料、少油少糖製作。

●自製手工無糖布丁 美味又健康。

●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飲料。

●吃完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