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老人免費健檢7/18報名開跑 名額有限把握機會

2022/07/13 12:43

新竹縣滿65歲以上免費健檢,今年共有1萬個名額,下週一起開始受理預約。(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在新竹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幫忙下,新竹縣在1957年9月30日以前出生、年滿65歲以上的長輩,從下週一(18日)起到9月30日為止,可以跟與縣府合作的9家醫院預約報名免費健康檢查,總共1萬個名額,這是縣府社會處今年規劃的「新竹縣老人免費健康檢查」計畫,符合資格的長輩可以把握。

縣府社會處表示,合作的9家醫院分別是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東元綜合醫院、新仁醫院、大安醫院、仁慈醫院、竹信醫院、以及林醫院;健檢項目包括胸部X光、心電圖、A.F.P肝癌篩檢、子宮頸抹片檢查、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IC85)以及量腰圍等。

不過要提醒鄉親的是,免費健檢補助對象以參加老人健檢每年1次者為限,已做過健保署成人健檢者雖仍可做老人健檢,但若有重複、超次狀況,其費用就必須由受檢者自行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