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小吃少不了牡蠣! 海洋牛奶營養價值大公開

2022/07/09 21:45

漁業署表示,牡蠣營養價值豐富,更有「海洋牛奶」的美稱。(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牡蠣,又稱為蚵仔、蠔,有海洋牛奶的美稱,滋味鮮美,是台灣小吃不可或缺的海鮮食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在臉書分享,牡蠣營養價值豐富,每100公克牡蠣平均熱量僅54大卡,蛋白質9.4克,且有omega3脂肪酸537毫克、維生素A、維生素B、菸鹼酸,另外含有礦物質鉀、鈉、鈣、鎂、鐵、鋅、磷。

●鋅:有助維持能量、醣類、蛋白質與核酸的正常代謝,是增進皮膚健康,維持生長發育神助手。

●維生素B12:協助紅血球製造,維持神經、腸胃系統完整運作。

●鐵:製造血紅素原料,幫助紅血球攜帶氧氣,扮演酵素角色負責能量產生,提高保護力。

漁業署表示,牡蠣常見的料理方式有蚵仔煎、蚵仔麵線、炸蚵嗲外、煮的蚵仔湯、蒜泥鮮蚵、及炒得鮮嫩超下飯的豆豉鮮蚵。

牡蠣的營養成分。(圖片取自臉書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