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到飽聚餐怕吃不消!營養師授吃不胖4絕招

2022/07/08 15:29

三五好友吃到飽聚餐怕胖又想吃得開心,營養師廖余姍建議,可先吃蛋白質及蔬果類至5到6分飽,就能減少想吃高熱量食物的慾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公司聚餐或好友相揪去吃到飽餐廳用餐,看到琳瑯滿目的甜點、炸物,還有火鍋、海鮮等主食,雖然很想大快朵頤但同時又怕吃了會變胖。有營養師分享去吃到飽餐廳用餐吃不胖的4個絕招,讓人既能吃得開心又可不必害怕變胖的壓力。

輕鬆吃不變胖 謹記4原則

營養師廖余姍在臉書粉專「減重營養師Sabrina的美胃人生」發文分享去吃到飽餐廳用餐吃不胖的4個原則:

1.創造熱量赤字:控制當天其他餐次熱量及醣類、油脂攝取量、用餐前後做無氧或有氧運動增加活動量。不過做運動與否視個人習慣進行,其他餐次的控制比較重要。

2.先吃營養再吃熱量:先吃蛋白質及蔬果類至5到6分飽,如火鍋菜盤、瘦肉、海鮮、沙拉、水果。後吃主食、甜點炸物等高熱量食物,減少想吃高熱量食物的慾望。

3.適當搭配健康食品:餐前搭配健康食品幫助減少吸收過多熱量、餐後幫助消化吸收。廖余姍提醒,健康食品只是「輔助性」協助身體代謝,切勿拿來當仙丹亂吃。

4.慢慢吃到7分飽:建議嚼15到20下慢慢吃,讓大腦有時間意識飽足感,避免過量。

最後,廖余姍建議大家去吃到飽餐廳「重質不重量」,7分飽就好,可減少身體負擔同時也不會虧本。

廖余姍分享到吃到飽餐廳的吃不胖4原則。(圖取自營養師廖余姍臉書粉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