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消暑又不用擔心熱量! 營養師推薦3種茶

2022/07/07 15:42

朱瑞君推薦3種適合消暑又不會有負擔的茶飲,分別為白茶、綠茶以及烏龍茶,並指出茶的確有許多有益健康的營養成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炎熱,想喝上一杯清涼的冷飲卻又怕變胖,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分享,選擇茶就對了,她點出了3種適合的茶飲,分別為白茶、綠茶以及烏龍茶,並指出茶的確有許多有益健康的營養成分。

朱瑞君表示,茶自古以來一直被東方人所愛戴,常喝茶不但可以防癌、控制血脂、血糖,甚至預防失智,還可以提神,這些好處都是其他飲料無法取代的,夏天如果想喝飲料消暑又擔心造成負擔,建議可以喝下列3種茶:

白茶

朱瑞君解釋,白茶首倡於福建福鼎縣,白茶種類有白毫銀針、白牡丹等等,經常服用白茶除了能增強口腔的清潔,還能舒緩神經和消除緊張感。

綠茶

綠茶內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胺基酸以及兒茶素,能降低飢餓感、快速剷除脂肪組織,對新陳代謝有刺激作用。

烏龍茶

介於發酵和未發酵之間,所以生津止渴的作用相對較少。不過烏龍茶除了能提神醒腦,還能燃燒脂肪、刺茶激脂肪代謝,幫助消化,建議吃飯時配烏龍茶,可減少脂肪的吸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