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喉嚨痛除了止痛藥 還有6種天然食物可選

2022/07/06 06:20

醫師表示,薄荷有抗菌及鎮靜功能,可以泡成薄荷茶飲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確診時喉嚨痛、全身痛,除了吃止痛藥,還能如何緩解疼痛?醫師高銘鴻與李秉勳常與動手術的病患分享止痛小知識,他們整理出6種日常可見,能安撫疼痛神經、減少疼痛感,甚至能帶來好心情的天然食物,但他提醒,還是要依照醫師囑咐按時服用止痛藥。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表示,薄荷、櫻桃、深海魚、蒜頭等都可以抗發炎、止痛;咖啡也是具實證可止痛的天然食品;而黑巧克力不只可以減少疼痛,還可以帶來好心情。

天然止痛食物

●咖啡

咖啡因經實證是可以有效止痛的成分,能干擾神經疼痛的訊號,許多止痛藥內也會添加咖啡因,高銘鴻表示,當有疼痛時可以喝咖啡或紅茶來緩解。

●薄荷

薄荷除了有抗菌的作用,還能緩解鼻塞和抗發炎,薄荷特別具有鎮靜作用,可以舒緩疼痛,特別是喉痛及頭痛,醫師建議,可以泡成薄荷茶飲用。

●櫻桃

櫻桃與其他莓果類,都具有天然止痛效果,對於抗發炎也有幫助。

●深海魚

富含Omega-3的深海魚,如鮭魚、鱈魚等,可以抑制發炎和疼痛。

●蒜頭

大蒜是很強的殺菌及消炎食物,可以緩解體內的疼痛及發炎。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可以安撫神經,減少疼痛感,還可以帶來好心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