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B群怎麼吃? 10種超高天然食物大公開

2022/07/05 08:34

營養師表示,韭菜含有豐富得維生素B9,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還有核酸與核蛋白的形成,以及胎兒的正常發育與生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維生素B群是維持生理調節重要的輔助酵素,對此,營養師整理出10種B群含量高的天然食物,並提醒,當日常出現疲憊、心情低落,或是貧血、及喉嚨黏膜發炎時,補充維生素B群是可以維持皮膚、心臟及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營養師黃君聖在臉書粉專「黃君聖Sunny營養師」發文指出,現代人飲食習慣差,常常暴飲暴食,加上睡眠不充足,還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導致時常疲憊、心情低落、情緒暴躁易怒,甚至出現眼睛畏光、貧血、口角炎、口腔及喉嚨黏膜容易發炎等。

黃君聖強調,維生素B的影響力很驚人,若把醣類、蛋白質、脂質比喻成機器的能量來源,那麼維生素B群就像是潤滑油,協助運轉流暢。而維生素B涵蓋各種不同角色組成的家族,包括B1、B2、B3、B5、B6、B7、B9、B12,是維持生理調節重要的輔助酵素。

黃君聖說,當人體無法製造維生素B或是製造量不足,就需經由食物補充攝取,而維生素B群裡各角色也必須團隊合作,才能維持健康及生理機能順暢的運行。

十大B群含量最高天然食物大公開。(圖取自黃君聖粉專)

8款維生素B群功效、食物一次看

●維生素B1: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還能維持皮膚、心臟及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以及食慾正常。食物像是豬小里肌肉等。

●維生素B2: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還有皮膚的健康。食物像是葵瓜子、豬肝、壽司海苔片等。

●維生素B3(菸鹼素):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還能增進皮膚、神經系統、黏膜及消化系統的健康。食物像是帶膜花生仁等。

●維生素B5(泛酸):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還能增進皮膚和黏膜的健康。還有幫助於體脂肪、膽固醇的合成及胺基酸的代謝。

●維生素B6:有助於維持胺基酸正常代謝,還有紅血球中紫質的形成,還能幫助色胺酸轉變成菸鹼素以及紅血球維持正常型態,還有增進神經系統的健康。食物像是蟹腳肉等。

●維生素B7(生物素):有助於維持能量與胺基酸的正常代謝,還有脂肪、肝醣、嘌呤的合成以及增進皮膚和黏膜的健康。

●維生素B9(葉酸):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還有核酸與核蛋白的形成,以及胎兒的正常發育與生長。食物像是青仁黑豆、韭菜等。

●維生素B12: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還有增進神經系統的健康。食物像是台灣蜆、紫菜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