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糖尿病傷口難癒合 3個照護足部事項需注意

2022/07/03 15:54

糖友對於傷口感受度大幅降低,應時刻觀察足部狀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糖尿病患的傷口不容易癒合,是發生慢性傷口的高危險族群,民安診所在粉專「好厝邊糖尿病及腸胃專家 民安診所」分享,糖友足部末梢神經容易因病變或周遭動脈阻塞,對於傷口感受度大幅降低,會引發更大問題,所以需時刻觀察足部狀態,他也分享給糖友平時應提防三件事。

糖友足部注意事項

1、放置皮膚問題不管:足癬、腳繭或雞眼都易造成傷口。

2、沒注意有異物:鞋裡有小石頭或踩到尖銳物。

3、不正確的保養方式:剪刀剪指甲、美工刀處理硬繭。

想要良好的穩定血糖除了飲食及藥物外,「運動」也是個很好的方法!根據美國糖尿病學會指出,規律運動的好處有: 增加心肺功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率、降低胰島素阻抗、改善血糖代謝及胰島素敏感性等。

糖友養成規律運動的好處

1、幫助穩定血糖,尤其對於「餐後血糖」有幫助。

2、規律的運動,可降低約0.7%的糖化血色素,相當於口服藥物的效果、也可以減少胰島素用量。

3、增強糖友的體適能,減少未來失能的風險。

正確保護足部,大幅降低感染機率。(圖取自講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