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沒有不能吃澱粉! 3大減肥迷思看過來

2022/07/02 11:29

網路上常見的減重法,裡頭強調水果攝取,其實治標不治本,長期食用會導致身體營養不足,若恢復正常飲食後,甚至會造成體重快速飆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個噩夢,不只過程長久且容易失敗,但其實可能是使用了一些錯誤觀念在減肥,金鶯診所分享3個常見減肥迷思,幫助找回減肥步調,成功達到瘦身效果。

金鶯診所在臉書專頁「金鶯診所-食在好減重」發文分享,減重最核心的概念即是熱量赤字,而該怎麼達到熱量赤字,則是民眾常常犯錯的地方。以下為3大減肥迷思:

減重不能吃澱粉

肥胖主因並非吃太多澱粉,而是吃錯澱粉。可以吃些低GI的澱粉,避免血糖刺激所造成的脂肪囤積,例如糙米、小麥、地瓜等。

以水果取代三餐

網路上常見的減重法,裡頭強調水果攝取,這些確實可以讓體重快速達到目標,但卻治標不治本,長期食用會導致身體營養不足,若恢復正常飲食後,甚至會造成體重快速飆升,且水果富含果糖,會刺激血糖,需酌量攝取。

改吃水煮料理就會瘦

水煮料理吃多了還是會胖,其只是脫離平時多次加工的料理程序,例如先油炸再滷的排骨。事實上,適當計算熱量與蛋白質攝取才是減重不二法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