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篩檢站將功臣身退 台南松柏育樂中心服務至7/3中午

2022/07/01 16:43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兒童疫苗施打第2劑、長者第4劑接種數近日均有明顯提升。 (南市府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新增3104例本土個案。市長黃偉哲表示,全國各縣市確診數都在逐步趨緩,希望下週台南市能降到3000例以下,欲達到目標沒有撇步,要靠民眾持續落實防疫作為;近日台南市5至11歲兒童第2劑,以及65歲以上長者第4劑接種數有明顯增加,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

台南今年累計至6月底確診數共25萬5895人,約佔人口13.81%,尚在隔離人數降至2萬3836人。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近日確診數下降趨勢明顯,自本土疫情爆發,台南未曾因突然暴增的確診數,導致醫療量能承載過度,這都要感謝全體市民落實防疫、共體時艱,讓我們能在疫情緩升、緩降中逐步度過高原期,近日兒童2劑及長者疫苗追加劑施打也明顯增加。

衛生局統計,台南市5至11歲兒童COVID-19疫苗第1劑涵蓋率84.01%、第2劑也來到15.15%;65歲以上長者第4劑涵蓋率則提升到10.61%,自從打疫苗抽大獎活動推出以來,每天約有2000位長者完成第4劑接種,黃偉哲說,學童已經開始放暑假,拜託家長有空帶著孩子去施打疫苗,接種2劑以上才叫完整接種。長者部份確診比例偏高也不容忽視,統計數字顯示接種第3、4劑能有效減少中重症、長新冠及致命的威脅,所以打疫苗是一定要的。

衛生局表示,南區松柏育樂中心篩檢站將服務至7月3日中午12點,感謝支援社區篩檢站的所有醫護辛苦付出!日後快篩陽性者,可選擇快篩陽性視訊門診,由醫師線上判讀、視訊看診,或前往本市13家醫療院所開設的防疫門診進行PCR採檢、看診、領藥;實際門診時間依各院所公告的門診時間表為主。

此外,保生實業、奇益企業、豐成建設及鴻仲生物科技等企業今日共同捐贈血氧機500台,另慈濟基金會也捐贈4500劑快篩試劑。黃偉哲表示,市府於疫情期間透過公私協力齊心防疫,確診率為六都最低,顯見成效,也特別感謝各界以實際行動支援政府抗疫,保障民眾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