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價調漲醫療機構估要多花20億 醫界:被遺忘感到「遺憾」

2022/06/30 19:20

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常務理事洪子仁表示,此次調漲電費將造成全國醫療機構增加支出高達20億以上。(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電價明天就要調漲,但在疫情期間扛起重任的醫療院所,卻未列入「凍漲」行列,引發醫療院所不滿,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常務理事洪子仁表示,醫療機構配合防疫政策投入高額防疫費用,加上本身屬於24小時運作場域,手術室、加護病房必須不斷電,此次調整電費將造成全國醫療機構增加支出高達20億以上,無非是沉重打擊,對於被遺忘感到「遺憾」。

洪子仁指出,醫療機構屬於高用電對象,此次列在電價調漲範圍內,漲幅15%以上,全國2萬多家粗估一年增加電費將超過20億以上,對於經營無非是雪上加霜,也是非常沉重的打擊。

洪子仁指出,醫療機構的手術室、加護病房等,都必須保持24小時不能斷電,同時必須保有備援系統,以確保病患手術安全及醫療品質,且院內高階醫療設備,例如磁振造影(MRI)、電腦斷層(CT)、正子造影(PET)需長年維持低溫不斷電狀態。

此外,洪子仁提到,在此次疫情期間,各大醫院為保持防疫感控要求必須加大電力在空調及24小時不斷電系統上的投入,因此要節省電力有相當極限,調漲電價可能造成醫療品質疑慮,請經濟部慎重考量。

洪子仁強調,醫療機構配合防疫政策投入高額防疫費用,諸如開設疫病門診、設立篩檢與疫苗接種站、醫療營運降載加開專責病房及分流收治確診患者外,因應醫護人力投入防疫第一線,也配合調度防疫物資如N95口罩等,經營成本大幅增加。

洪子仁指出,醫院面臨不利疫情所生因素卻受限於醫療法、全民健康保險法等高度醫療服務費用監理,難以將成本外部化,僅能獨力承受損失與生存壓力,調漲醫療機構電價將持續打擊醫療體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