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割包皮慘留後遺症 醫用正港包皮槍還他「美G」

2022/07/01 06:36

包皮過長,常有發炎的情形,醫師建議可割包皮改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25歲的阿光(化名),因包皮過長,經常有發炎的情形令他困擾不已,因此找醫師割皮包,醫師採「無釘式包皮槍」技術,說只要2週就能好。不料手術後1個多月後,卻仍感到陰莖緊勒、有硬塊,有疼痛感,另找上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進行第二次手術,終於不再疼痛,並擁有「美G」。

「無釘式包皮槍」用傳統縫合導致疤痕

陳偉傑指出,阿光來求診時,說他一次做的是包皮槍手術,但是傷口卻是傳統縫合的方式,容易造成發炎,或是有疤痕組織,才使阿光感到不適。但若要將阿光的GG「修好」,就要評估是否有多於的包皮可再做一次切割,或是阿光本身體質是否容易發炎,就不適合再進行一次手術。經過1個月的評估後,才又為阿光修掉疤痕組織,經過幾天的復原,讓他擁有健康的「美G」。

醫師以真正的包皮槍進行第二次手術,割下第一次手術的疤痕組織。(醫師提供)

有釘包皮槍手術切割、止血、縫合一鍵完成

羅詩修強調,坊間說的「無釘式包皮槍」,其實是以包皮槍切割包皮,再以傳統手術方式縫合,因此傷口瘉合後,GG還是會出現傳統手術的疤痕組織。但實際上,包皮槍的全名是「一次性使用包皮切割吻合器」,也就是以切割、止血、縫合,一動作「一鍵」完成,且縫合的釘子1個月內會自動脫落。

羅詩修表示,包皮槍術後疼痛程度輕微很多,8成的病人都在開完隔天就沒什麼疼痛感。只有少數比較怕痛的病人,在術後第2、3天還會有點怪怪的。而抗生素通常只需要吃3天。這些時間內,只要留意好好地清洗釘子、好讓它們儘速離開包皮表面。

陳偉傑提醒,男性對於GG的話題,經常難以啟齒,即使遇到問題也不敢和人討論或提問,因此建議,如對於GG有疑慮,一定要諮詢專業醫生。

上圖為「無釘式包皮槍」術後的疤痕組織;下圖為一般包皮槍術後的樣子。(醫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