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榮成立「精準熱治療中心」加強放射、化療效果

2022/06/30 13:08

中榮「精準熱治療中心」揭牌。(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透過加熱讓進行化療及放射性癌症的治療更有效果,台中榮總去年底引進全台唯一能局部且深層加熱的熱治療儀- Celsius 42,並成立成立「精準熱治療中心」,今天主持揭牌儀式,中榮癌症防治中心主任李旭東表示,利用這個機器可以把癌症中心組織的溫度提高,可以輔助或加強放射或者是化療的效果,讓癌症治療的成果會更好。

中榮今天舉行「精準熱治療中心」揭牌儀式,由院長陳適安主持,表示,熱治療雖然全世界已有數十年歷史,在台灣很多醫學中心有此治療,中榮即日成立精準熱治療中心 ,抗癌更有力。

癌症防治中心主任李旭東表示, 癌症組織的中心點,有時用化療及放射性治療很難達到效果,要用其他方法來治療,熱治療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台中榮總去年年底引起全國最新的局部深層加熱的機器,利用這個機器可以把癌症中心組織的溫度提高,可以輔助或加強放射或者是化療的效果,讓癌症治療的成果會更好,累積大家的經驗,對頭頸癌、 口腔癌 、乳癌及腹腔及婦科方面的癌症都有不錯的治療效果。

中榮引進全台唯一能局部且深層加熱的熱治療儀- Celsius 42。(記者蘇金鳳攝)

中榮表示,於2021年底引進全台唯一能局部且深層加熱的熱治療儀- Celsius 42,此機型具高性能電容性加熱系統,加熱效果可達體內10公分,快速穩定達到熱治療所需溫度,且治療床共有21個電極片配有襯墊提升舒適度,外加上方獨特的手臂電極設計,可針對不同腫瘤位置做選擇,提供個別精準性治療。

中榮表示,在臨床上觀察熱治療相對安全、副作用小,且適用於多種癌症別。本院熱治療儀擁有專利水冷系統能保護皮膚,治療過程中病人手握控制器,一有不適就能立即停止機器。

統計2022年1月至5月,共執行21位病人,疾病類別包含大腸癌、卵巢癌、乳癌、腎臟癌、肝癌、攝護腺癌、食道癌等。

中榮成立「精準熱治療中心」,將癌症組織中心溫度提高,增加化療及放射性治療效果。(記者蘇金鳳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