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醫院院長今交接 腎臟專科醫李建德接任

2022/06/29 14:30

鳳山醫院今新舊任院長交接,在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中)見證下,廖上智(右)將院長大任交接給李建德(左)。(鳳山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經營的鳳山醫院,今(29日)舉辦院長交接典禮,原任院長的廖上智因屆齡卸下行政職務,榮昇名譽院長,由高雄長庚副院長、腎臟科教授李建德接任,將持續完成二期大樓的擴建,爭取鳳山醫院成為區域型醫院。

鳳山醫院卸任院長廖上智,自2000年6月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承接縣立鳳山醫院的公辦民營起,就全力投入社區醫療服務。當時承接的舊院舍雖然只有3層樓的建築,仍積極將院內總床數發展為109床的量能,22年來每月深入社區舉辦衛生教育與健康篩檢活動,且每週與高雄縣醫師公會合辦醫師繼續教育訓練課程,擁有親民好形象。 卸下行政工作後,仍會在院內繼續提供臨床服務。

新接任院長李建德曾任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腎臟科主任、內科部副部主任、醫品中心主任、副院長,疫情期間,更是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的防疫指揮官,每日因應院內外疫情變化的狀況,手機24小時待命,是院內公認的防疫隊長。

今日出席院長交接典禮的來賓有衛生局黃志中局長、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莊維周等。鳳山醫院新第1期新大樓營運不滿1年,還有第2期大樓的擴建已拍板定案,有待包施工,預期第2期完工後將能再提供6300坪的醫療空間、普通病床增加至250床,並設有負壓隔離病床。

有36萬人口的鳳山地區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目前卻尚無區域醫院等級以上的醫院,因此鳳山醫院在第2期大樓完工後將具備各項區域級醫院所需硬體設施,將爭取通過醫院評鑑順利成為區域型醫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