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印度成為世界前5肥胖國! 專家警告:應儘速處理肥胖問題

2022/06/28 22:57

專家認為,印度人的肥胖與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廉價、易取得的高熱量食品有關;圖為印度一家販售披薩等西式食品的餐應。(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由於其龐大的人口與較低的人均收入,在過去一直有營養不良與體重過輕的問題,但據《BBC》報導指出,近年來,印度已悄悄成為肥胖率前5名的國家,估計有超過1.35億人超重或肥胖。專家也警告,若印度不盡快對肥胖問題進行處理,肥胖將成印度嚴重的流行病。

根據印度最新的全國家庭健康調查顯示,有近23%男性、24%女性的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BMI超過25,同時有3.4%5歲以下的兒童超重。

BMI計算公式是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25以上的BMI即被視為超重。體內過多的脂肪會增加罹癌、糖尿病、心臟病、肺部疾病的機率。

但印度肥胖基金會創辦人庫馬蘭(Ravindran Kumeran)認為,對南亞人來說,因為人種的關係,導致印度人更容易堆積腹部的脂肪成為「中廣型肥胖」,因此BMI23就應該被視為超重。若以BMI23為標準,他認為印度一半的城市人口都會超重。

庫馬蘭認為,印度人的肥胖與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廉價、易取得的高熱量食品有關。在數年前曾有人提出要課徵「罪惡稅」(Sin tax)以增加不健康飲料及食品的價格,但卻因為生產的公司阻擋而未能成功。

他認為印度政府一直忙於控制傳染病,對於肥胖這種生活方式造成的疾病較無資源,但若不控制未來恐會給醫療系統造成更大負擔。

庫馬蘭強調,印度必須採取像是「禁止吸菸」一樣的方法來阻止不健康的飲食。過去印度可在公共場所吸菸,後來才被禁止,政府也強制電視劇與電影附上有關菸品的免責聲明,並在菸盒上用圖片警告吸菸者。而他認為,肥胖也需要這樣反覆強調的方式,來解決肥胖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