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嘿咻」有5大益處! 研究:女性護心、男性防攝護腺癌

2022/06/27 21:30

研究發現,性行為能幫助心臟健康、降低血壓、增強免疫系統、降低攝護腺癌風險、緩解壓力以及改善睡眠等好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性行為不僅帶來高潮快感,對健康也有益處,根據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有研究發現,針對女性能有效幫助心臟健康、降低血壓,男性則能降低攝護腺癌風險,至於男女更能增強免疫系統、緩解壓力以及改善睡眠等好處。另外,性還可以改善情緒、人際關係和心理健康。

幫助心臟健康

性行為似乎對心血管健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尤其是對女性而言。根據2016年研究顯示,性活躍的女性發生心臟病風險較低。不過該研究還得出結論,過度刺激的性活動可能會增加男性心血管風險。但這結論與大多數早期研究相矛盾,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驗證這種風險。

此外,患有心臟病患者應向醫生詢問,多少性行為是安全的。還應該具體說明,性行為的規律性和強度,因為這可能會影響心臟的潛在壓力。

降低血壓

根據2016年的同一項研究還測量了血壓作為心臟健康的標誌之一。研究人員發現,對性生活表示滿意的老年女性患高血壓的可能性較小。然而,研究作者並沒有在老年男性身上發現同樣的結果。

美國心臟協會表示,高血壓會影響性慾和男性勃起能力,且高血壓藥物也會降低性慾導致勃起功能障礙。但它可能表明血壓和性健康之間存在聯繫,因此許多高血壓患者在性行為方面有安全問題,如果因高血壓藥物導致勃起困難,建議就醫診斷,並與醫師說明開出不同的藥物或劑量來減輕副作用。

增強免疫系統

研究發現,規律的性生活可以提高免疫系統的有效性。且研究人員也發現,每週一到兩次性行為的人,體內的免疫球蛋白A(IgA)比其他人多。IgA是一種存在於黏膜組織中的抗體,例如唾液腺、鼻子和陰道組織。

另外,一項研究對女性進行試驗,以了解性活躍者和非性活躍者的免疫活性是否存在差異,該研究檢查了他們的免疫系統,在月經週期的不同時間點殺死不同傳染性病原體的能力。雖然結果表明各組之間可能存在一些差異,但在得出任何結論之前,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

降低攝護腺癌風險

研究發現,高頻率射精可能會降低患攝護腺癌的風險。該研究調查了近3萬名男性,了解他們在生活的不同階段射精的頻率。研究發現,每月射精超過21次的人患攝護腺癌的風險低於每月僅射精4至7次的男性。

緩解壓力

性行為是一種自然的緩解壓力方式。根據2019年的研究顯示,與伴侶的親密關係對皮質醇水平的影響有關。皮質醇是一種類固醇激素,可在身體內循環以應對壓力。且研究人員也發現,無論是否有性行為,親密的表達都有助於男女性皮質醇水平恢復到正常範圍內。此外,性會觸發催產素、內啡肽釋放,進而達到減壓效果。

改善睡眠

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性行為對睡眠有荷爾蒙益處。不僅能減輕壓力和焦慮,相同激素也會導致嗜睡。此外,性行為會導致全身釋放催產素、多巴胺和內啡肽。一個人達到性高潮後,身體裡的催乳素會開始循環,幫助滿足感和放鬆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