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出熱血! 新北小英之友會舉辦捐血贈好禮

2022/06/26 13:00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也呼籲大家一起來捐出熱血。(張嘉玲服務處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受到疫情影響,捐血的民眾減少,也導致全台血庫存量告急,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今天與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在中和四號公園舉辦捐血活動,現場捐血者也會贈送精美禮品,希望大家挽袖做公益。

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賴正時表示,小英之友會長期關心醫療用血的需求,每年都會在520前後的時間舉辦捐血活動,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用血需急,更希望今天大家可以一起來共襄盛舉獻出熱血。

出席的立法委員江永昌表示,日前小英號捐血車正式啟用,讓更多人可以加入捐血的行列,加上今日同時在板橋、淡水和雙和地區舉辦捐血活動,相信對緩解全台血荒大有助益,讓每一袋捐出的熱血都成為醫護人員堅強的後盾。

張嘉玲說,台灣正處於疫情的關鍵時刻,除了疫苗必須打好打滿,提升全台的疫苗覆蓋率,提醒因疫情影響,凡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務必痊癒後或最後接觸日14天內暫緩捐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接種疫苗無異狀的人可以立即捐血。

她也說,目前服務處也提供協助居隔市民代購快篩、提供確診者關懷,轉介確診者給醫師公會及中醫師公會幫忙視訊看診等服務,過去也募集N95口罩3000個給耕莘醫院、快篩1000劑給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等,盼盡一份心力幫助社會。

這次出席活動的也有立法委員江永昌(右4)。(記者邱書昱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