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2天是關鍵! 猴痘傳播速度過快 醫憂成下一個大魔王

2022/06/24 12:30

全球五大洲都已淪陷於猴痘病毒的傳播範圍,WHO將在今明2天開會討論,是否將猴痘列入「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威脅,猴痘疫情也從歐洲擴散到亞洲,疾病管制署昨公告「猴痘」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若有病例需在24小時內通報。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發文,指出猴痘是否會成為下一個「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這2天的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是關鍵,並指「當初COVID19病毒也是由這管道,這樣被宣布成為全球大魔王!」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指出,近日猴痘病毒感染,在全球超過58個國家,已有3700人以上確診病例,傳播速度相當地快。

黃軒提到,猴痘最初症狀為發燒、頭疼、腫脹、背疼、肌肉酸痛和全身無力,再來往往會從面部開始出現皮疹,然後蔓延到身體其他部位,「最常見的是在手掌和足底」,另外皮疹會使感染者發癢,「在最終結痂脫落之前會發生不同變化和不同階段」。

黃軒還透露,這種感染原侷限於非洲大陸內,然而據WHO最近資料顯示,現在全球流行的猴痘84%是來自歐洲大陸,美洲也有12%左右,而原發地非洲竟僅佔了3%,引起WHO特別關注。

黃軒表示,由於全球五大洲淪陷於猴痘病毒的傳播範圍,WHO將在今、明2天開會討論,是否將猴痘列入「PHEIC」,此為WHO對於疫情狀況的最高級別警報;而黃軒還提到,上一個被WHO列入這項警報的,就是現今的全球大魔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