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味精竟是天然調味料? 醫曝味精鈉含量僅1/3鹽

2022/06/18 17:34

醫師指出,每公克食鹽含有0.39公克的鈉,而每公克味精則是含有0.13公克的鈉。(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提到味精許多人反射的想法就是不健康、化學藥劑甚至很毒,醫師在臉書專頁「新竹 君和內科診所 ・ 血液透析 l 洗腎 l 洗腎照護」發文表示,味精其實就是麩胺酸鈉,且從鈉含量來看,每公克食鹽含有0.39公克的鈉,而每公克味精則是含有0.13公克的鈉,可以發現,如果加了味精就不要額外加鹽巴,其實也是一種低鈉,相對健康的料理方式。

醫師說明,人們每天從番茄、乳酪、醬油等天然食物,或發酵食品中攝取到的麩胺酸約有10-20公克,而烹調食品中添加的味精量,約為0.3-0.5公克,從攝取比例來說,「實在不需要擔心料理添加的味精」。

醫師指出,高鈉飲食不僅會讓人口乾舌燥,也會導致高血壓,進而影響健康。衛福部國健署建議,成人每天的鈉攝取量不要超過2.4公克,大約等於6公克的鹽、或者是18公克的味精。而高血壓、心臟衰竭、以及洗腎病人,對於鈉的攝取量又必須比一般人還要低,最好能不超過每天2公克的鈉。

醫師建議,每天三餐使用鹽、醬油、味精等調味料時,要多注意鈉攝取量,若使用味精調味,就不要再額外添加鹽巴,可以採用大蒜、辣椒、黑胡椒、洋蔥、薑等各種天然辛香料,讓低鈉飲食風味有更多變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