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心急性運動傷害 把握5原則免驚慌

2022/06/18 15:53

國健署表示,運動前要做足暖身,運動後搭配緩和拉伸增進柔軟度,才能避免傷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對身體好,但如果因為運動受傷該如何處理?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國民健康署」分享保護、休息、冰敷、壓迫、抬高5大處理急性運動傷害的原則,並表示運動前要做足暖身,運動後搭配緩和拉伸增進柔軟度,才能避免傷害。

國健署提醒,運動時若發生急性挫傷、關節韌帶扭傷或肌肉肌腱拉傷等,一定要保持冷靜,先判斷傷勢,根據5大原則進行必要緊急傷害處理,若有需要,立即聯繫119或就近醫療院所。

5大原則

●保護:保護受傷部位,避免進一步傷害。

●休息:讓患處好好休息,減少身體代謝率及降低出血量。

●冰敷:降溫以利消腫、緩解疼痛及減輕發炎。

壓迫:間斷或持續加壓受傷部位,減少腫脹情形。

●抬高:盡量抬高受傷部位,使其高於心臟,可以減少血液流至受傷的地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