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大營養素增身體防護力 12種芒果營養大比拚

2022/06/17 06:32

愛文芒果熱量是第2低的,其β-胡蘿蔔素含量更是第3高,維生素C含量也不少。(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吃芒果的夏天也到來,芒果甜中帶酸的滋味常讓人一口接一口,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芒果含有5大營養素:膳食纖維、礦物質鎂、鉀、維生素A、C,能增加身體防護力、助排便、養顏美容,但她也提醒芒果還是要適量,建議每天1份剛好,最多吃2份,避免糖分爆表。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表示,當季的芒果很甜、很好吃,但千萬不能因為好吃而過量,以平常吃飯碗為基準,1份為8分滿左右,一般人每天以2份為限,若是有芒果過敏、糖尿病、腎臟病、三高等疾病的人更需要注意攝取量。也不推薦吃芒果乾等加工食品,因為其精緻糖量高。

高敏敏指出,芒果所含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道順暢,增加飽足感;鎂是天然的神經安定劑,可穩定神經、提升睡眠品質;鉀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降血壓、消水腫;維生素C能抗壓、抗氧、養顏;維生素A可以提升夜間暗視力、保護黏膜健康。

12款芒果品種營養比一比

芒果也有分很多品種,每一種營養素含量都不太一樣,高敏敏也列出12種芒果的營養素含量(見表1、表2),其中大家常吃的愛文芒果熱量是第2低的,其β-胡蘿蔔素含量更是第3高;海頓芒果也表現亮眼,膳食纖維第2多、β-胡蘿蔔素含量是第1多;金蜜芒果的維生素C含量是第1多,但其鉀卻逼近愛文芒果的3倍,腎臟病患者要多注意。

表1,12種芒果營養比一比。(圖由高敏敏提供)

表2,12種芒果營養比一比。(圖由高敏敏提供)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