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更多黃金治療時間!埔里基督教醫院獲贈「小型葉克膜」

2022/06/16 14:47

埔里基督教醫院與台北長安扶輪社正式簽署捐贈「PCPS經皮心肺輔助器」備忘錄。(埔里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強化中部山區偏鄉的急重症醫療設備,國際扶輪3521區台北長安扶輪社,特別捐贈南投縣埔里基督教醫院1部有「小型葉克膜」之稱的「PCPS經皮心肺輔助器」,針對突發心血管、肺部重症病患,維持足夠血壓和氧氣濃度,利用向死神搶來的寶貴時間,為病患進行外科手術等積極性治療,就多一分存活機會。

台北長安扶輪社主導的全球獎助計畫,總計結合台灣、日本、澳洲、韓國、西班牙、香港等17個扶輪社友的愛心,在疫情嚴峻之下,捐贈在臨床上能發揮救人功效的儀器設備「PCPS經皮心肺輔助器」,肩負南投偏鄉醫療的埔里基督教醫院也獲贈1台,提供心臟血管醫療團隊使用,提升急重症醫療能力。

埔基表示,大埔里地區至中部醫學中心車程至少要1小時甚至更久,對急重症病人而言這段路程是寶貴的黃金救援時間,1台要價約300萬元而有「小型葉克膜」之稱的「PCPS經皮心肺輔助器」,優點除由心臟血管團隊操作,熟練的急診醫師亦可由病患大腿根部穿刺即可完成置放,以往嚴重心因性休克或大片肺栓塞病人,當傳統升壓劑與呼吸器無法維持足夠血壓和氧氣濃度時,往往撐不到完成後續治療的時刻,「經皮心肺輔助器」能暫時維持重症患者足夠血壓與氧氣濃度,爭取進一步積極治療的時間,增加存活機會。

其次過去若病患不方便移動,必須向中部的醫院商借「經皮心肺輔助器」及技術人員,但必須剛好有儀器可出借,且需等待儀器及技術人員抵達,如今在地就有設備,也有心臟血管醫療團隊能夠操作,就能爭取更多黃金治療時間,挽救更多寶貴生命。

1台要價約300萬元、有「小型葉克膜」之稱的「PCPS經皮心肺輔助器」。(埔里基督教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