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超慘長新冠 只聞到大便味 進食如吃屎

2022/06/15 10:58

超慘的長新冠後遺症,患者嗅覺異常、味覺喪失,吃東西只有濃濃的大便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長新冠門診患者也增加,常見的後遺症是疲倦、胸悶、咳嗽等症狀。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可憐的案例,患者染疫後出現超慘後遺症,出現嗅覺味覺改變,「吃東西只有濃濃的大便味」。

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該患者是一名20多歲的餐飲人員,染疫COVID-19第一天高燒,雖然只是輕症,隔天就開始聞到濃濃的大便臭,隨後味覺喪失變成吃東西也嚐不出味道,現在吃東西只有濃濃的大便味。

蘇一峰表示,個案自從感染後不止嗅味覺異常,還出現嚴重的胸痛,心悸等等不舒服,而其本身在廚房做餐飲,結果都聞不到食物的香味,只能聞到大便臭味,真的是「食而無味味如嚐糞」。

患者出現嗅覺味覺改變,吃食物只覺大便臭味。(擷取自醫師蘇一峰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