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導致長新冠的原因 研究:恐是不會消失的T細胞作祟

2022/06/11 22:14

研究發現,長新冠患者的病毒特異性T細胞是康復者的100多倍,將有助於減少長新冠症狀,並幫助消滅人們體內的病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高原期,許多人擔心日後會有腦霧、長新冠、甚至是肺功能障礙,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科羅拉多大學安舒茨醫學院研究發現,長新冠患者的病毒特異性T細胞(virus-specific T cells)是康復者的100多倍,這項研究將有助於減少長新冠症狀,並幫助消滅人們體內的病毒。該研究刊載於《公共科學圖書館:病原體》。

研究指出,截至2022年1月,約有20-30%的康復者會有長新冠症狀,導致生活品質下降,這些症狀可能影響包含肺、心臟、大腦等,其特徵是武肺症狀出現後超過4週。為了解決長新冠所帶來的問題,研究團隊將全身炎症、持續性的肺部症狀、肺功能降低與大量的病毒特異性T細胞做對比,發現這可能是造成康復者長新冠的原因。

該研究作者、科羅拉多大學安舒茨醫學院過敏和臨床免疫學副教授Brent Palmer指出,長新冠患者體內的病毒特異性T細胞持續存在,研究結果希望將武肺治療的重點轉移到消滅病毒,如Paxlovid這樣的口服抗病毒藥物,可以幫助減輕染疫者的症狀,並重拾健康。

Palmer強調,如果不找出長新冠發生的原因,勞動力與醫療資源會繼續被影響。該團隊已經向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申請進一步的研究,若通過將研究透過非侵入性手段把病毒特異性T細胞從肺部消滅,以比較出患有長新冠與沒有長新冠患者的細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