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分享居家照護視訊看診心得 憶幼兒拍照啃健保卡哇伊

2022/06/10 12:19

台南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超過81%非常高。(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小兒科醫師網路作家「白袍旅人」今於臉書臉文,分享這1個月的居家照護與視訊看診心得,老少患者都很溫和可愛,還有很多幼兒會在拍照時啃起健保卡等,獲得粉絲網友共鳴。

白袍旅人表示,過去1個月,大概前前後後跟500位以上確診者視訊診療或關懷,其心得可能跟媒體上看到的不太一樣,雖然數位落差存在,包括網路品質、手機品質、軟體操作能力等,但是幾乎所有患者都很平靜配合。

白袍旅人說,緊張的家長難免,這是人之常情很正常,但是絕大多數都是能跟我們一起合作,把孩子照顧好,可能我運氣不錯,沒遇到賴帳的、很愛抱怨的,我們的患者絕大多數都很可愛,不論是孩子、年輕人、還是長輩,多數是很好的患者,如果有空,還會聊聊天,不然有的長輩確診時,一個人隔離也是挺無聊的。

白袍旅人說,這1個月是台灣的確診高峰期,這一、兩週台南的疫情也在高峰期,我們大家也都是被操到人仰馬翻,但是看到這些可愛的患者們,安穩地走過確診及居家照護階段,還是蠻開心的,台灣人的素質挺不賴的,恐慌、大鬧急診可能只是很小一部分現象,至少我遇到的數百位患者都很溫和,大家一起加油。

白袍旅人也表示,很多小小孩會在拍照時啃起健保卡,其實很可愛,表示「食慾」還不錯、好現象,還有打了這麼多的針,5至11歲的莫德納或輝瑞兒童疫苗,非常害怕的難免,但是哭得很驚人的大概也不到5%。

網友上線留言交流,分享經驗「醫生在幫我老公拍健保卡跟頭像時,我女兒也硬要湊過來,我說:『醫生不好意思,怎麼搞的在拍全家福』,謝謝所有醫護人員的辛苦」、「謝謝醫師一直正面能量滿滿」、「謝謝專科醫生不辭辛勞地一再衛教,家長才有辦法安心理性、正向應對」、「一起加油,一起走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