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胎媽媽待產日確診 台中慈濟醫院剖腹母子均安

2022/06/08 15:52

台中慈濟醫療團隊近10人在負壓隔離開刀房,守護確診孕婦,順利生下健康男嬰。(慈濟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慈濟醫院昨日晚間接獲台中市防疫指揮官指派任務,37歲婦女頭胎待產竟確診,因產婦破水逾18小時,慈濟醫院動員婦、兒、麻醉科醫護動員近10人進負壓隔離開刀房,手術過程順利,剖腹生下近3400克健康男嬰,母子均安,嬰兒PCR採檢為陰性;台中慈濟醫院表示,一週來已為3名確診孕婦順利生產。

昨天剖腹產的婦人懷孕36週加4天,孕期一直在附近診所產檢,接種完整3劑疫苗、家人也十分小心守護,6日其下腹感到有液體流出,以為是尿水,7日到原產檢的診所檢查,發現已有破水現象,隨即安排待產,不料,住院前篩檢發現陽性,台中市指揮中心因此指定由台中慈濟醫院接手。

確診孕婦在家人陪同下抵達台中慈濟醫院急診報到。(慈濟提供)

台中慈濟醫院醫療團隊基於孕婦破水逾18小時,時間太長,且孕婦感覺胎動有減少情形,擔心胎兒有周產期感染的高風險,決定儘快剖腹產,開刀房手術1個多小時順利生產。

婦產科醫師鄭永傳指出,開刀房內身著隔離衣的人員,包括麻醉科、小兒科醫師與專師,加上刷手與流動等將近10人團隊,共同守護母子的場面,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能順利完成任務是團隊共同的努力,在最高規格的防護下,母子均安。

小兒科醫師余孟恭表示,男嬰活力很好,PCR採檢為陰性,目前仍在隔離病房觀察。目前研究顯示母嬰垂直感染的機會比例不高,嬰兒如果二採仍為陰性就能解除隔離。

台中慈濟醫院表示,過去一週已先後為3例確診孕婦,分別在急診負壓隔離病房、防疫專責病房及負壓隔離開刀房,以自然生產、溫柔生產及剖腹等不同方式,順利為產婦完成生產過程,顯示事前縝密的演練有助於因應各種不同狀況的進行,也模擬過不同病房接生方式,所以可以順利與產婦共同迎接新生命。

確診孕婦的丈夫在急診負壓病房緊握太太的手,度過待產時間。(慈濟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