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孕期便秘該怎麼辦? 營養師教膳食纖維這樣吃

2022/06/06 16:12

預防孕期便秘,營養師提醒,孕婦要有充足水分及規律運動,並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懷孕可能會因為荷爾蒙改變,使腸胃減少蠕動而有便秘問題;對此,營養師提醒,孕婦要有充足水分及規律運動,並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且懷孕中後期及哺乳期膳食纖維還要再增加。

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指出,孕期因為荷爾蒙改變、子宮壓迫腸胃道、骨盆腔充血等原因,使腸胃蠕動變慢,容易有便秘情形,且越到後期越明顯。因此想要緩解便秘情形,分享以下方法,提供孕媽咪參考:

●足夠膳食纖維:根據「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八版建議,19至50歲成年女性,孕期每日膳食纖維宜20至30克,第二及第三孕期需增加5克、哺乳期需增加7克,相當於大約一天約攝取。飲食方法,如2碗蔬菜(10克)、2拳頭水果(5克)、三餐選擇全榖雜糧(半碗約1.2克)、一餐蛋白質選擇豆類(半碗約4克)、堅果1湯匙(約2克)。

●充足水分:每日攝取2000c.c.

●規律的活動及運動。

楊斯涵表示,如果上述方式還是很難改善,也可以輔助益生菌、原味優格(不加精製糖),外食族媽咪蔬果容易攝取不足的話,也可運用膳食纖維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