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部東醫護入校打疫苗 豐田國小師生送上感謝卡

2022/06/06 11:47

部東護理師謝汶緯看著手繪謝卡莫名感動,覺得再辛苦都值得。(部東醫院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疫情升溫,染疫年齡直降,台東自5月27日開始入校集中施打輝瑞兒童疫苗,豐田國小感謝衛福部台東醫院醫護入校施打,師生親手製作感謝卡片,用色筆綵繪出滿滿的謝意,充滿溫暖的文字也讓部東醫護感到好窩心。

「感謝有您守護孩子們的健康!」謝卡上綵繪著身穿藍色醫師袍的醫師手上拿著大大的針筒,粉紅色制服的護理師揹著醫藥箱,構圖平穩用色和諧,筆觸生動簡練;細節部分更是觀察入微,像是護理師頭髮上挽紮起、口罩上有個愛心香氛扣等,看得出來絕非生手。除了謝卡外,豐里國小還送上黑木耳飲料讓醫護人員消暑。

部東小兒科醫師廖崇淵高舉豐田國小師生送上的謝卡。(部東醫院提供)

部東小兒科醫師廖崇淵說,開始入校施打疫苗時,較少有學校會送上卡片,真的感到好窩心,學生彬彬有禮又能適時表達意見,家長也很關心子女,事前還會把小朋友的病史或是最近的不適寫在注射通知單上讓醫師特別注意,一看就會明瞭,臨場就可以詢問有無任何症狀與不適。

陪同入校施打的部東社區健康中心護理師謝汶緯則說,結束休息要離開時,校護羅惠君就跟小朋友一起拿出卡片,然後就一齊謝謝醫護人員辛苦的守護他們,真的很感動,就是覺得我們這麼辛苦出去幫他們施打疫苗,他們也給予很好的回饋,畫的很好,圖片非常生動,很喜歡。

儘管注射疫苗會小痛痛,小女童仍然勇敢捲起袖子打針。(部東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