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然食材降低澱粉吸收速度 醫:改變吃飯順序

2022/06/06 07:32

醫師表示,膳食纖維如木耳、秋葵等,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增加飽足感,而且在澱粉前食用能降低澱粉吸收。(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金鶯診所在臉書專頁「金鶯診所-食在好減重」分享,先吃纖維,可以降低澱粉吸收速度,並且可以在腸胃系統中產生吸收水分的效果、幫助增加胃與腸道內的食物體積,除了增加飽足感,又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的能力,也可穩定飯後血糖及避免血中脂肪過大的波動,減少體脂肪產生。其中,纖維分成水溶性纖維與非水溶性纖維。

水溶性纖維

可溶於水,能夠將其他成分包裹起來,幫助糞便成形。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增加飽足感,其可以在黏滑的食物(秋葵、木耳、皇宮菜等)以及各類水果中攝取,其中一種較常見的為異麥芽糊精,它作為一種食品添加劑,被使用於高纖維可樂,可以讓血糖緩慢上升,避免血糖變成脂肪儲存。

非水溶性纖維

不溶於水,但是吸水後會膨脹,可以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道動更快,常見的為纖維素,可以在較硬的葉菜類、糙米、小麥等食材中攝取。

醫師指出,衛福部建議每天的膳食纖維攝取量為25公克,但實際上要攝取到25克的膳食纖維並不容易。以常見的高麗菜來說,每100克只含1.1克的膳食纖維,如果要達到25-35克的目標,1天需要吃下2.2-3.2公斤的高麗菜才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