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訊門診怪事一籮筐 醫傻眼妙喻:看完電影可以跟店家說取消嗎?

2022/06/04 15:59

快篩陽性可透過視訊看診經醫師評估確認有無確診。不少診所為了增加民眾便利性,提供視訊門診服務,不過似乎也衍生出怪象,例如看診完詢問是否可取消、沒來領藥等。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診所為了增加民眾便利性,提供視訊門診服務,不過似乎也衍生出怪象,例如看診完詢問是否可取消、沒來領藥等。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分享個人經驗,呼籲「拜託大家一下」,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迴響,紛紛留言「很荒謬但又很真實」、「真是長見識了,各種奇葩都有」、「這發文看得心酸酸」、「辛苦了」。

陳木榮說,以往看病流程為現場掛號、看病與領藥,並開放門診時間內來電問問題,最近為了視訊門診申請Line帳號,但遇到不少狀況讓他傻眼。若要看病掛號直接致電診所,Line是為了視訊門診,而非聊天與24小時諮詢,有問題在視訊門診時一次問完,不要結束後傳訊詢問「我剛剛忘了問,明天可以吃肉粽嗎?」等問題,亦或半夜在Line上發問「請問我的孩子發燒一直退不下來怎麼辦?」沒人回覆一大早又傳了幾個問號來。

此外,看完視訊門診就去診所過卡、付費及領藥,別看完又傳訊「真的很抱歉,我發現我的狀況好像不需要看病,請問剛剛完成的視訊門診可以取消當作沒看過嗎?」陳木榮妙喻,「你去看電影,看完電影之後,你可以跟電影院說:『我好像沒有那麼想看電影,剛剛看的這場電影可以取消當作我沒有來看過嗎?』」。

網友見狀回應,「一段有歡笑有淚水的聲明文」、「請大家多多體諒辛苦的醫師們」、「是當成免費試吃跟退貨嗎?」「這個疫情顯現出很多人自私的個性」、「有想翻白眼的fu」。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