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只控血糖! 營養師教1招秒懂「低GI飲食」攻略

2022/06/05 07:45

營養師表示,低GI飲食不僅能幫助延長飽足感,更能維持血糖上升、降低三酸甘油脂。(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低GI飲食法是現在很紅的健康飲食法,除了避免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也有幫助瘦身的效果。對此,營養師分享4種簡易判斷低GI食物的方法,並提醒低GI飲食對減重有一定幫助,但每日總熱量還是需要控制,達到熱量赤字才能瘦下來。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 GI)指的是食物吃下肚後,血糖上升的速度與幅度。若GI值越低代表對血糖的影響較小,反之影響則越大。她也分享低GI飲食好處:

1、延長飽足感:較不易餓,幫助控制整日飲食熱量。

2、血糖較穩定:血糖上升幅度較平緩,避免血糖震盪。

3、減少體脂肪累積:幫助降低三酸甘油脂、膽固醇等數值。

4種判斷低GI食物的方法

●膳食纖維含量較高的食物,如糙米飯優於精緻白米飯。

●固態優於液態,如水果優於果汁。

●加工程度較低的食物。

●避免勾芡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