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咖啡不只提神還護健康! 研究:1天1杯可降低急性腎損傷

2022/06/03 22:20

研究顯示每天喝一杯咖啡,與平常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更會降低急性腎損傷 (AKI) 的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咖啡是許多上班族每天早上必來一杯的提神飲品,不過據外媒《每日科學》報導,新的研究顯示每天喝一杯咖啡,與平常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更會降低急性腎損傷 (AKI) 的風險。

這份研究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所領導,研究小組針對14207名年紀名均為54歲的民眾進行實測,在研究期間這些人每天都會喝上不同份量的咖啡。而結果顯示,每天都喝咖啡的人患有急性腎損傷的風險降低了15%,而在這當中一天喝2至3杯的人效果更明顯,降低22-23%的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可能發生急性腎損傷的原因有許多種,例如排出體外的尿液太少、腿部和腳踝以及眼睛周圍腫脹、疲勞、呼吸急促等狀況。這種疾病最常見於病患剛接受完腎臟手術,或是因為部分併發症而住院的患者。

研究人員推測,咖啡能降低急性腎損傷風險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咖啡可以抑制化學失衡的分子產生,以及腎臟中過多氧氣的使用,而良好的腎功能對急性腎損傷的耐受性,就是取決於穩定的血液提供和氧氣,由此推斷咖啡可能可幫助腎臟維持其穩定的系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