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黃金週」少吃多動? 中醫:多動但不能少吃

2022/06/03 18:23

中醫提醒,少吃導致造血的原料及能量不足,容易使代謝低下,反而錯失了經後的減重黃金週;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女生都知道月經結束的那一週,是一個月生理心理狀況最好的時候,如果吃得少一點,運動多一點,好像能看到體重大幅下降?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表示,運動要多沒有錯,但同時吃也不能少!

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指出,正常狀況下,身體流失了多少血,就會製造多少血補回來,以維持生理的平衡,由於生理期會流失不少的血,所以在生理期結束後,身體會開始大量造血,製造血的過程會,消耗許多體內的原料與能量。

許淳彰說明,身體因為缺血要造血,為了要造血需要「消耗能量」去合成血液,所以生理期結束後,是最需要補充營養幫助造血的時刻,若此時因為少吃導致造血的原料及能量不足,反而容易使代謝低下,反而錯失了經後的減重黃金週。

許淳彰表示,想要把握經期後的減重黃金週,需要營養均衡加上多動,身體會因為運動需求增加造血量,只要造血造得多、造得順利,消耗能量就更多,而不是傳統觀念的少吃多動才能瘦一些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