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咖啡加點糖能降低死亡風險! 專家:拿鐵、焦糖瑪琪朵先不要

2022/06/04 06:31

研究發現,適量喝咖啡加一茶匙糖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降低約30%的死亡風險。(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咖啡有許多種選擇,黑咖啡、義式濃縮、拿鐵、焦糖瑪奇朵等,據《CNN》報導指出,一項針對英國1萬7千多名、年齡在37-73歲間名且沒有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人,調查他們的生活方式與喝咖啡的習慣,7年後發現,適量喝咖啡(一天1.5-3.5杯)加一茶匙糖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降低約30%的死亡風險,但不包含高糖的拿鐵與焦糖瑪奇朵。

該研究發表於《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除了適量喝咖啡加一茶匙糖能降低約30%的死亡風險外,喝咖啡不加糖的人死亡風險也降低了16-29%,研究有根據社會人口學,生活習慣(如吸菸、運動、飲食)做調整,讓調查比較不受影響,但收入與職業沒有做調整。

平均表示喝咖啡會加糖的受試者,只有加一茶匙的糖,研究人員認為,咖啡的好處不會因為一茶匙的糖被完全抵消,所以這項研究也可以讓咖啡愛好者知道,不用強迫自己去戒掉喝咖啡,只是要注意那些高熱量的咖啡,如加糖的拿鐵、焦糖瑪奇朵。

英國雷丁大學營養與食品科學教授Gunter Kuhnle 表示,有些咖啡含有目前被認為對健康的酚類化合物,它被當做抗氧化劑,並具有抗發炎和抗衰老的特性。酚類多寡取決於咖啡的生產方式,以常見的阿拉比卡和羅布斯塔來說,羅布斯塔的酚類含量高於阿拉比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