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綜合旋轉門華麗變身 成為快篩陽診療空間

2022/06/02 14:21

童綜合旋轉門規劃成快篩陽診療空間。(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台中市新增本土確診個案連續2天確診破萬,已經超越台北市,海線疫情已升溫。梧棲童綜合醫院除了停車場設置大型快篩陽確診得來速篩檢站,為了優先讓快篩陽急重症的民眾看診,急診部人員發揮巧思,將已停用的旋轉門規劃成看診空間,昨日正式使用,頗受醫護跟患者好評。

梧棲童綜合醫院前後入口都有設置旋轉門,但因為急診分秒必爭,後門急診室旋轉門已停用多年童綜合副院長吳肇鑫指出,急診部同仁發揮構想,雖然一整天都忙的不可開交,但是多一些巧思、多一些跨單位的合作,不但有效紓解病人的無助等候,也讓醫療人員工作更安心,感謝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資訊部、總務部同仁。黎明前的黑暗,期盼曙光出現!

旋轉門透明玻璃格板,正好隔開醫護跟患者,內外加裝麥克風之後,醫護與患者隔著玻璃問診與開藥,讓急診室多了一處診療空間,快篩陽的患者也不會在第一時間就馬上進入醫院室內,減少院內醫護跟看診民眾感染風險。

快篩陽性民眾直接隔著旋轉門,在戶外就能看診。(記者張軒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