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膝蓋靠自己! 「雞尾酒療法」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

2022/06/02 10:18

楊椒喬指出,注射患者自身血小板修補關節軟骨,搭配水介質震波治療,可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 (活力得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年過50容易發生退化性關節炎,並引發膝蓋長期疼痛,高雄一名中年男子因外傷出現退化性關節炎,試過打針、吃藥、做復健、施打玻尿酸等療法,但減痛效果不佳,經嘗試「雞尾酒療法」,注射自身血小板修補關節軟骨,搭配水介質震波治療,才得以緩解疼痛。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指出,為改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長期疼痛的困擾,可考量接受PRP(組織修復生長因子注射療法)加上水介質震波治療的雞尾酒療法。其中,PRP是自患者本身抽取適量的血液,經離心處理抽取上層富含生長因子的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再由醫師注射到病患退化或需要治療的關節內。

楊椒喬說,血小板中富含修復組織所需的生長因子,在濃縮後使用,可增加提供修復所需的修補因子,加速刺激關節內軟骨,達到緩解關節退化,並透過水介質震波治療,把壓力及能量聚焦傳遞到慢性發炎或已鈣化的骨骼或軟組織上,促使組織再生、修復,並紓緩疼痛。

療程以1個月接受1次PRP注射,中間3週每週施打1次震波,總療程建議為期3個月。楊椒喬說,退化性膝關節炎依嚴重程度共分為4級,傳統保守治療約需半年以上,患者才會感覺疼痛緩解,雞尾酒療法的病患施打2次PRP後,減痛可進步1個等級。

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是抽取患者自已的血液,經離心處理後生成,富含生長因子。(活力得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