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學中心「確診給藥全程式」 居家照護服務個案已破萬例

2022/05/31 21:22

奇美醫學中心推出「確診給藥全程式」服務,居家照護個案已起過1萬例。(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奇美醫學中心將原本在社區推動的「全程式照護與醫療」,運用到確診者的居家照護,結合基層院所,針對確診而需要的病人,提供視訊診療進行確診並開立藥物的「確診給藥全程式」服務,4月26日起迄今,服務個案已破萬例,根據統計,老人、兒童,或是罹患慢性病的高風險者超過1/3。

奇美整合醫療中心主任蔡岡廷表示,疫情嚴峻,居家照護與視訊診療量暴增,該院目前每週有超過600次的視訊診療量,以及2500位以上的居家照護新案,利用智慧科技輔助,為民眾帶來更優質的照護服務,也在疫情期間讓居家照護發揮更大的功能。

蔡岡廷指出,院方將「分艙分流」的執行概念,融入到確診者的居家照護,不僅提供即時的醫療服務,更能避免短時間內激增的確診者,癱瘓急性醫療作業,保留充足的醫療量能。

因應疫情,奇美整合醫療中心團隊根據以往的經驗,迅速成立了社區應變中心,4月26日率先開始在台南進行確診者居家照護,配合市政府成立的集中檢疫所與奇美醫學中心專責病房,將醫院、社區連結成更完整的全程照護流程。

蔡岡廷說,除原有的各科視訊診外,政府5月26日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當天,立刻開設專門的「視訊快篩陽疫病門診」,病人快篩陽性後即可透過視訊方式進行確診通報,第一時間為高風險病人開立抗病毒藥物。

當病人開始隔離後,整合醫療團隊也會立即提供確診者居家照護,由專門的醫護人員每日以電話、簡訊或Line推播訊息進行病情評估與關懷,直到康復為止。

不僅提供確診、開藥、居家照護的全程式服務,奇美與基層院所合作,接受基層確診後轉介來開立抗病毒藥物的病人。

奇美藥劑部長蘇慧真指出,該院備有2種口服抗病毒藥物,目前已有450位病人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推出「確診給藥全程式」服務,居家照護個案已起過1萬例。(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推出「確診給藥全程式」服務,居家照護個案已起過1萬例。(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