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無症狀感染易傳播給別人? 醫舉國外研究:沒想像那麼多

2022/05/30 15:00

國外研究顯示,染Omicron無症狀感染者傳染力較低;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多為輕症與無症狀感染,無症狀感染者的病毒傳播力是否造成染疫黑數,成為關注焦點。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國外多個研究發現,無症狀的傳染力較低,但仍需要更多研究證實。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表示,美國以舊金山的確診人數做為調查,發現53%的人是無症狀的感染者;而另一份綜合分析的研究發現,無症狀感染約佔40-45%。因此引發許多人好奇,無症狀感染者是否容易傳播給別人。

黃軒指出,1項登上PLOS Medicine國際期刊的研究,分析42個國家的研究發現,無症狀感染只有14%傳播病毒,若和有症狀感染者相比,少了近3分之2的人被傳染。而《刺胳針》刊的另一項研究也顯示,無症狀的傳播率只有0-2.2%;有症狀的傳播率為0.8%-15.4%。還有研究指出,無症狀的家庭傳播率為0-4.9%;有症狀的家庭傳播率為18%。

黃軒表示,綜觀許多研究都認為,無症狀感染的傳播不如想像中的多,「比較不太可能,把病毒傳播給別人」,但他強調,這仍需要更多的研究報告來證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